事故总量下降 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治理见效

2018-11-19 11:2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事故总量下降 杜绝重特大事故

我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治理见效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从今年4月开始,我省全面展开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近日,省应急管理厅通报,治理已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至10月建设施工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并有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

截至10月底,我省已组织执法检查24767次,检查建筑施工项目28040家,发现安全隐患25845个,其中已整改25187个,整改率95%;对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立案调查597起,责令停止施工2110家,问责领导干部81人,行政拘留25人,抓捕犯罪人员20人。

据通报,我省建设施工企业仍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部分施工单位未按要求开展日常安全检查,部分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情况突出;铁路施工领域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违反铁路施工安全操作规程现象;预拌混凝土行业非法违法生产现象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省安委办印发《2018年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深化专项治理,针对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再进行一次全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督查,对专项治理期间发生的建设工程施工事故,依法严肃责任追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