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正式出炉 湘江新区交通升级

2018-11-19 09:55: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正式出炉,打造长株潭融城新极核;湖南湘江新区交通升级,长潭西高速大王山互通工程获批;2018中国轨博会15日在长沙开幕,轨交产业成湖南“走出去”新名片;2017年底长沙市常住人口达791.81万人,比1978年增长54.7%;湘潭书院路派出所贴“打架成本单”获点赞,相关警情大幅下降。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南部片区

区位格局分析图

长沙南部片区位于“长沙南进,株洲、湘潭北上”的交会地,是长沙着力打造的“六大片区”之一。11月13日,记者从长沙南部片区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简称长沙市南部办)获悉,《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正式出炉,该片区内各类规划编制有了行动指南。《纲要》借鉴雄安新区等地区先进规划理念,结合本地现实发展条件,明确片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和重大部署,是指导片区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规划期限至2035年。

《纲要》提出,要突出长株潭一体化和生态优先两条主线,构建“融城极核、魅力绿心、智慧五谷、多彩南城”发展格局,瞄准全国两型发展引领区、长株潭融合发展核心区、长沙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将南部片区建设成为别具特色的产业高地、极具品质的现代新城、最具影响的两型标杆,打造成为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典范。

相关新闻:

打造长株潭融城新极核 《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正式出炉

长沙公布南部片区规划纲要 规划建设长株快线拉动融城

长沙南部片区为何值得期待?规划出台背后:承担特殊历史使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