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高峰期“公交优先”,小车勿“蹭道”

2018-11-19 09:37: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潘华]
字体:【
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橘子洲大桥西开展小车占用大客车专用道专项整治行动,一台“蹭道”行驶的小车被查。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橘子洲大桥西开展小车占用大客车专用道专项整治行动,一台“蹭道”行驶的小车被查。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今天又迎来新的一周工作日,上班族驾车难免堵在早高峰的路上,交警提醒驾驶人,这时别心里着急就违反规定占用大客车专用道行驶。“小车在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19时)违反规定使用大客车专用道,影响了公交车通行效率,将被处以罚款200元处罚。”上周四,岳麓交警大队在橘子洲大桥西开展小车占用大客车专用道专项整治行动,短短半小时内,就有6台小车驾驶人因为“蹭道”被交警部门处罚。

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公交车最繁忙的过江通道,每天有17条线路的公交车从此经过。为畅通公交出行,落实“公交优先”政策,保障交通高峰时段公交车快速通行,长沙交警部门在连接橘子洲大桥的枫林路沿线设置有大客车专用道,每日7时至9时和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禁止其他车辆驶入。

执法现场,驾驶人被民警拦停后,有的称“赶时间,没看到”,有的则称“对路不熟悉”。民警对相关驾驶人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并对此类行为进行提醒。“部分小车车主为图方便,心存侥幸心理,违反规定占用大客车专用道行驶。此类行为容易加剧城市交通拥堵,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城市畅通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李胜提醒,早晚高峰小车车主应耐心等待通行,勿“蹭道”行驶,保证“公交优先”。广大驾驶人在早晚高峰期驾车时应留意相关路段的黄色交通标线,勿驾驶私家车占用大客车专用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