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公园里的书店乐之书店·天心店启幕

2018-11-19 14:33: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今天上午,在长沙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出口旁,长沙湘府文化公园里,由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分公司与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合作共建的乐之书店·天心店正式启幕,它是天心区委、区政府今年着重打造的民生工程和城南文化客厅,也是湖南首家开在公园里的书店。

据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亦翔介绍,此次乐之书店·天心店开业,是为助推全民阅读,打造“温暖、时尚、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客厅,也是新华书店积极探索新零售体系,全面推进业态转型的实践。

面积达1255平方米的乐之书店·天心店是一家“阅读+文创+沙龙+咖啡简餐+教育培训+公益+智能”的复合型花园式书店。同时,该书店为小型24小时智能书屋,刷脸进店,自助购书,容纳了古今中外、文化艺术、科学启蒙、家庭教育等近1800册精品图书。

当天,乐之书店·天心店还举行了《芒果朗读者》第三季活动和王跃文读者见面会。据介绍,以后每周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另乐之书店正在探索“书店+公益”的新式样--读者每购买一本书,乐之书店就向贫困山区孩子捐赠0.2元的爱心基金,希望让“爱心阅读”成为一种人人可以行动的公益时尚。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