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翼舟2018全球书法艺术巡展长沙站启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8-11-17 20:3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邓桂明)继2018年1月的北京展览后,书法艺术家赵翼舟在今年8月中旬又将色彩引入其“醉墨“升华为“禅墨”,在有形中围猎无形。今日下午,“追逐无形”—赵翼舟2018全球书法艺术巡展长沙站在湘江之滨的长沙市规划展示馆揭开神秘面纱。

赵翼舟,出生于1959年,祖籍安徽六安,成长于河南,1997年移居伦敦,1998年至2016年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执教中国书法和文化。现任欧洲中国书法协会主席、中国书画世界行伦敦委员会名誉主席。作品分别被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和英国皇家收藏。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湖南宾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长沙规划展示馆、英国湖南同乡会、欧洲书法协会、桂东县玲珑王茶叶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次展览共展出140幅不同风格的近作和墨迹初干的新作,期望以作品不同的风貌之美带给观者对书法艺术的思考和启迪。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河南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平先生在展览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赵翼舟先生的书法作品,植根于中国传统书法,同时又参展西方美学的构成要素,并借助于当代美术创作的表现手法,赋予了中国书法新的表现形式,尤其是他探索的醉墨作品,以传统的汉字书法为本,通过用酒和墨的泼洒、调汇、发酵等,表现出不同肌理形态,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当我们站在他的作品面前,一幅幅品鉴那充满激情、变幻万千的墨润和独具匠心的构造时,一定会被感染,惊叹于赵翼舟先生的创新、创意。”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追逐无形》

参展作品《长河落日圆》

参展作品《十二生肖》,上左起:猴、龙、鼠、羊、马、牛;下左起:蛇、狗、兔、虎、猪、鸡。

参展作品《十二生肖》之《虎》

参展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