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然变卖被法院查封的货物 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8-11-17 10:3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张丹枫]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他竟然变卖被法院查封的货物

犯拒不执行裁定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 内蒙古一烟花公司从浏阳进货,尾款一拖却是两年之久。纠纷经法院调解后,这些货物最终被法院查封。公司法人张某居然擅自将这批货物变卖了,使原本一桩民事经济纠纷演变成了刑事案件。昨日,该案在浏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50岁的张某在内蒙古通辽市开了家烟花鞭炮销售公司,经常与浏阳多家烟花生产商进行业务往来。2016年4月,张某与浏阳一花炮生产商沈先生签订销售合同后,尾款就一直没有支付,一拖就是两年。

事情闹到法院后,双方最终同意调解,由张某在新约定的期限内支付货款215万多元。为保证调解书能有效执行,法院同时还作出了民事裁定书,对张某名下公司库存的价值200余万元的烟花鞭炮等货物予以了查封。

一般来说,法院查封的货物是不能动的,可张某却选择了以身试法。他在未经法院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将这批被查封的货物卖给通辽市另一家公司,所得款项均用于偿还债务,从而导致法院作出的生效民事裁定书无法执行。

由于张某的莽撞行为,他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今年8月15日,张某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后,主动向浏阳警方投案自首,9月6日,经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1月15日,在法院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张某及所经营的公司对人民法院的裁定有执行能力却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考虑到该案还有继续调解的空间,法庭未当庭作出判决,将视庭外调解情况,择日进行宣判。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张丹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