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胎妈妈临产探亲 大巴车上颠簸产子

2018-11-17 10:1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李青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二胎妈妈临产探亲

大巴车上颠簸产子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 今日中午12点20分,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接到120转来的急救电话,“一名孕妇在大巴车分娩了,尽快安排医生来急救。”急救站院前急救医生李良义迅速联系产科医务人员一同出发,赶赴现场急救。

12点35分,救护车到达阳光100小区附近的路边,一台从邵阳开往长沙的大巴车正停在这里。医护人员拿着药箱飞奔上车发现:车内座椅上已经全部湿透了,满是羊水和血迹,一名女婴连着脐带已经出生……医生立即拿出相关设备进行断脐处理,却发现产妇胎盘还没有剥落,胎盘滞留,如果不及时处理,产妇可能会出现产后大出血。

考虑到车上环境,为防止感染,医护人员立刻将产妇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病房。经过仔细检查、护理,目前,母女平安,女婴重3.35公斤。

据了解,家住长沙市区的张棋(化名)今年23岁,是一名年轻的二胎妈妈。近日到邵阳探亲,早上8点多坐大巴车回长沙,回来的路上便已感到肚子隐隐作痛。“当时以为可能是风寒不太在意,随着车子的颠簸肚子变得越来越痛,这才感觉快要生了。”随同的家人立马在车上呼救,司机得知情况后,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李青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