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角钱都不少” 冷水江清退村干部违纪侵吞资金

2018-11-17 09:1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张伟琳 谢立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角钱都不少”

冷水江清退村干部违纪侵吞资金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张伟琳 谢立松)“没想到,6年前的钱拿回来了,多亏纪委干部细致调查。”11月14日,在冷水江市铎山镇龙台村清退稻田赔偿款现场,村民谢乐安拿着返还的9808元稻田补偿款,激动地说。

今年60岁的谢友良手里捏着一枚一角钱的硬币,感激地说:“每一笔退赔款都算到了角,一角钱都不少我们的。”

当天,冷水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将村干部违纪侵吞的29万余元资金,全部返还给75户群众。同时,市纪委监委决定,对侵吞村民钱款的村干部谢原江予以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程序移送司法机关。

据了解,今年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以“抓作风、促脱贫、得民心”为主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全市14个省级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聚焦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急躁厌战、“四假”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1至10月,全市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共立案38件,查处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50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