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品牌创始人智丹先生水墨漫画首秀:让生活不再孤单

2018-11-16 18:5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一场名为“让生活不再孤单”的漫画展在长沙市纸本艺术馆向星城大众呈现,《D调做人》《断舍离》《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若无相欠/怎会遇见》……一幅幅幽默逗趣而又蕴含人生哲理的水墨漫画深深吸引了观众。

参展作品

这是一位企业老总的跨界演绎,是他排解胸中忧虑、消去心中孤独的“修心”历程。展览中的200余幅漫画作品,无一不透露出作者积极幽默的生活态度,在逗乐观众朋友的同时,也在他们的心底产生了共鸣。

“让生活不再孤单•智丹水墨漫画展”由逸点艺术机构、湖南智丹小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纸本艺术馆协办。这既是逸点举办的第一个漫画展,也是湖南交点实业董事长、“好相惠”等著名品牌创始人智丹先生的水墨漫画首秀。九年的笔耕不辍促成了这场展览,这既是作者对自己漫画作品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对他九年坚守的一次回馈。

开幕酒会上,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原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湖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湖南省美协主席团成员李小山等嘉宾,“智丹小语”的粉丝朋友,以及慕名而来的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场展览的开幕。

参展作品

可能许多朋友要问,为何一个公路工程管理毕业的实业老总,竟会玩起了“跨界”,画起了漫画?其实,在本次展览的前言里,智丹先生已经为我们给出了答案:“人们已然习惯了忙时三点一线、闲时手机遮面的日常,每一天都像是从机器里吐出的复写纸,天天都一样,没了区别与界线,不禁心生迷茫。”于是,每当华灯初上,孤独感丛生时,智丹先生便会静下心来,铺开画纸,饶有兴味地把平日里的生活感悟画成漫画,配上一小段调侃,万千烦恼即刻抛诸脑后。这些漫画如一呼一吸、一蔬一饭般简单平常,却饱含了作者对孤独的坦然,对生活的热情,也成了他坚守至今的爱好。

在展览现场的分享会上,智丹先生说道,“画漫画”这个爱好,给了他九年的快乐,现在他想通过展览,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大家:“若是能让您开怀一笑,体味到时间的意义,生活的实感,甚至能让您不再孤单,那便是善莫大焉。”


分享会,图中是智丹先生。


对于“智丹小语”的粉丝朋友们来说,以往都是在公众号上看智丹先生的作品,每日等更新几乎成了家常便饭。此番,他们亲临展览现场,与喜欢的漫画零距离,和同好们畅聊自己的感想,让这个漫画展成了一场温暖又热闹的线下聚会。分享会现场,一位热情的粉丝表达了大多数观展朋友们的心声:“我每天都会看‘智丹小语’,这几乎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有很多漫画仿佛就是在说自己,看完之后付之一笑,心里的烦闷也化解了。我很感谢智丹先生,他说要把快乐分享给大家,他做到了。”

参展作品

智丹先生深知瞻前顾后、举步不前是现代人的通病,更可以说是孤独感的源头。于是他在一幅幅漫画里表达了“把握今天,活在当下,最是精彩”的心境,并希望身边的朋友、喜爱“智丹小语”的粉丝们能够以此共勉,让生活充满光彩,不再孤单。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2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期间还将举行“智丹小语美育课程”活动。届时欢迎各位喜欢漫画艺术的朋友们前来观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