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2018-11-16 11:0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电取暖器具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委办发布通知,本月起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集中查处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其中,对电动自行车、电取暖器具将开展消防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检查,深化农村社区巡查,重点治理居民住宅电表箱设置以及电气线路连接不符合安全规范等问题。今年12月底前,应急管理部门还将组织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维修改装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加强住宅小区、楼院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检查,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对人员密集场所、寄宿制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违规使用电取暖器具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联合有关部门集中查处、曝光一批生产制造假冒伪劣电取暖器具的厂家和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