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线查看餐馆后厨 株洲首家食安监管中心正式启用

2018-11-16 10:05:51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春娇 徐洋] [编辑:金灵]
字体:【

1
▲工作人员在线查看部分餐饮后厨的同步视频。

2
▲ 工作人员介绍天元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平台的功能及运行情况。

株洲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罗春娇 通讯员 徐洋)在线就可查看餐馆后厨、将来还可以看到孩子学校食堂的操作情况……今天上午,天元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正式启用,是株洲市首家。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参加启动仪式。

天元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是综合了食品药品安全、农作物安全、应急管理等多模块的食品药品安全指挥中心,是覆盖整个天元区的24小时食品药品安全卫士。它由互联网官网、手机网页、微信公众号组成,主要包括四大功能:明厨亮灶、信息公示、网格化管理、日常监管。

据了解,目前,监管中心的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已经覆盖了天元区城区13家农贸市场、8家大型超市、99家学校(幼儿园)、191家中型餐馆。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实现对餐饮店、学校食堂等经营单位后厨的线上实时监控。目前可在线查看一部分餐饮后厨,下一步将范围扩展至全区范围内含学校、社会餐饮、生产企业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共计407家,实现老百姓通过手机查询、扫码,即可获得相应的明厨亮灶实时视频画面。

市民可通过“天元食安”微信公众号查看抽检信息,下一步还将升级曝光台,建立黑名单,定期公布问题多、评价差的经营单位,给老百姓一个透明、放心的消费环境。

天元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药监局天元分局局长张喜文介绍,接下来,安全监督管理平台将与手机APP、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合作,老百姓可浏览餐饮门店的实时画面,为点餐提供参考。另外,让老百姓在线上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评价、投诉、建议,拓展社会监督的途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