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机场与新奥能源共建智慧能源平台

2018-11-16 09:3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寇冠乔]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寇冠乔)今天,省机场管理集团与新奥集团共同成立的湖南新奥领航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双方将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同建设国内机场首个集计量、电力、水力、燃气、空调5大管理系统为一体的线上能源集成管理平台。

黄花机场能源管理部副总经理胡德向记者介绍,能源集成管理平台应用后,将实现对机场范围内能源信息、能源设施网络、能源服务的全流程统一管理。如,当34号登机口没有旅客时,平台可根据反馈数据进行智能调控,将该登机口附近的照明调弱、空调出风减少,从而有效降低能耗。

据介绍,能源集成管理平台是黄花机场“智慧能源平台”建设的一部分。目前,黄花机场正逐步淘汰旧有机械式计量表,对机场的三大能源——水、电、燃气进行全面智能计量;还将对机场下辖变电站、供水站陆续配备视频监控设备,从而进行远程控制。

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全部建成“智慧能源平台”,届时可有效降低能耗1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