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向湖南定点帮扶贫困户赠送保险7342万元

2018-11-16 09:2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陈婧] [编辑:潘华]
字体:【

探索“保险扶贫、保险脱贫”发展之路

中国太保寿险向湖南定点帮扶贫困户赠送保险7342万元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婧)近日,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向涟源市安坪镇青山湾村、安化县大福镇大长村、平江县木金乡后岩村、隆回县荷香桥镇兴隆村等13个定点帮扶村的367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一年期的补充医疗团体保险,合计保额7342万元,帮助村民实现保险全覆盖,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此前,该公司已向慈利县罗潭村、慈利县大峡谷村、洞口县椒林村的607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保险。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已与16个扶贫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派驻13名队员驻村帮扶,为太保系统内建立帮扶关系最多的分公司。通过提高保障水平、降低保险费率、优化理赔条件等特惠政策和特惠措施,探索出一条“保险扶贫、保险脱贫”的发展道路。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太保精准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460万人, 提供保险保障1.36万亿元,选派209名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实施“万名干部助万户”精准扶贫结对响应,安置近3000名贫困户协保员就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