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找车位收取数十元 湘雅周边停车带路的都是什么人?

2018-11-16 09:21:5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湘雅周边停车带路的是什么人

帮找车位收取数十元,交警已查获9人;湘雅医院周边还有不少停车场

11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近,打伞的男子告诉刘先生,医院内没有停车位了。 视频截图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停车位没有了,“热心人”过来拦车,说可以带你去附近的停车场,不过要40元带路费。在湘雅医院周边,活跃着一群“停车带路”人员,他们拿着“带路”的小牌子,在机动车道中来回穿梭揽客,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近日,开福交警针对该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5日上午,已经查获9人。

民警提醒,一般工作日上午8点多,湘雅医院停车位就开始紧张,驾驶员应提前规划与熟悉周边道路,及时查找医院周边停车场,将车停到周边。不要轻信“停车带路”人员,更不要长时间停在路中间影响道路通行。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长沙报道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的停车位通常比较紧张,开车来这里的病患及家属顺利停车成为一件不容易的事。最近有市民发现,在医院停车场附近出现了一批专门“帮助”停车的人,但是,帮助不是免费的。

“停车带路”人员会向车主索要“带路费”,将车带至周边的停车场。而停车费还是由车主自己承担。他们在路上聚集揽客,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还存较大安全隐患。

近日,开福交警针对该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5日上午,已经查获了9名“带路人”。

事件:“带路人”带去停车索要带路费

11月15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湘雅医院停车场,此时停车场的进口处已挂起了“院内车位已满”的告示,在医院内,有多块指示牌提醒车主让病患先下车就诊,可以在院外找停车位。

市民刘先生早上坐着一辆省外牌照的车子来看病,在湘雅医院旁打算进入医院停车场时,被一个打着红色雨伞的男子上前拦下了。他告诫车内的人,医院内已经没有停车位了,“(我带你们)到前面红绿灯那里,就两分钟,停车和带路一起40块钱。”当车内人表示价格有点贵时,男子称停在湘雅医院“就算80块都没有车位!”最终,双方以30元成交。

男子上车后称,会带大家去一个“离这里只要两分钟”的停车场,还保证是有车位的“正规停车场”——到了之后,大家发现,其实该男子带他们去的地方是富兴金融中心停车场。他介绍,在这里可以免费停3个小时,“随便买点东西可以免费停6小时。”

就这样,原本可以免费停车的刘先生一行人多花费30元给了一个“带路人”。

调查:“停车带路人”多是医院附近人员

开福交警介绍,目前在湘雅医院周边出现了较多的拦截车辆“停车带路”人员。这些带路人员手持停车收费卡片,向过往车辆招揽“生意”,价格谈拢后,“停车带路”人员会将车带至周边的停车场。

经调查了解,“停车带路”人员主要是经常在湘雅医院拉客的“摩的”司机、附近开旅店的和周边居民。

他们出没的时间大约在周一至周五的7点30分至11点30分,出现在湘雅路湘雅医院新北门出口路段(20人左右)、芙蓉路湘雅医院就诊通道路段(15人左右)。“他们出现的时间基本是湘雅医院停车非常困难的时间”。开福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李正午称,“停车带路”人员在路段聚集揽客,将车辆拦停,与驾驶员沟通、再到上车带路需要一段时间,会给本就拥堵的路段带来更大的通行压力,此外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截至15日上午,交警已经查获9人。李正午介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初次被查获的人员,会将其带入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予以警告处分;如果发现再犯,将会对此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

湘雅周边停车场停车位较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带路者”会向车主索取40元左右的“带路费”,带到周边的正规停车场后,停车场需要收取的停车费也不能少。

据了解,被“带路者”盯上的车辆大多是外地牌照,或者是急于停车看病,且对湘雅医院周边并不熟悉的本地车。

事实上,除了湘雅医院内部的停车位外,在附近还有泊富国际停车场、富兴金融中心停车场、绿地停车场、喜鹊桥停车场、麻园岭停车场、电子工业学校停车场等,湘雅医院周边停车场都有较充裕的停车位。此外,还有些小型停车场。湘雅医院外也有指示牌指引车辆去往别的地方停车。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