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易地扶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8-11-16 09:13:1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佰龙]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11月15日,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讲评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易地扶贫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专项督查即将全面铺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要求,相关部门、湘潭县、湘乡市要全力以赴,集中时间和精力,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实做细,争取“三个第一”(在全省第一个完成主体建设、第一个完成搬迁、第一个完成旧房拆除复垦)。

全面冲刺阶段,易地扶贫攻坚如何精准发力?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从十个方面去发力,即认真整改超面积问题;及时为搬迁户办理不动产证;足额、及时拨付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切实让搬迁户搬得出、能致富;加快搬迁户土地复垦;做好资料归档;做好2018年搬迁户的稳定工作;防止搬迁户私自加盖房屋;整改好省、市检查时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攻坚战。

会议还确定了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的相关事项,印发了《湖南省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考核方案》)。从本月下旬开始,湘潭市成立督察组,根据《考核方案》的内容,重点督查搬迁对象精准情况、安置点选址、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管理、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