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持续 冷空气加码 注意防寒保暖,农业需防渍害

2018-11-16 07:2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王向 戴帅汝]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向 戴帅汝)阴雨绵绵,预计未来7天仍以雨天为主,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长沙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提醒,阴雨寡照天气对水果品质及晚稻收晒有影响。此外,16日开始,较强冷空气将悄然而至,气温明显下滑,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5天左右下雨,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气温方面,16日至1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至6摄氏度,湿冷感明显。

针对阴雨寡照天气,长沙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建议,油菜田块要保持“三沟”通畅,以防渍害;缺苗和挤苗严重的田块,及时做好间苗、补苗,并适时适度追肥,以促进油菜冬前发棵;抓紧完成晚稻收割扫尾工作,有条件地区,可采取人工烘干等措施,以防稻谷霉变;柑橘等水果采收注意避开降雨时段,树冠带水时不宜采摘,避免储运烂果;采摘的果实不宜露天堆放过夜,应及时移入室内通风摊晾,并尽可能减少果实堆压,以减少烂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