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动车组、悬挂式单轨车……华声在线记者带你逛轨博会

2018-11-15 21:22: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龙腾)中国中车的新型双层动车组、中国通号的悬挂式单轨车、华为数字城轨解决方案……今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海内外近2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参展。那么,轨博会上到底展示了轨道交通产业的哪些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华声在线记者带你去逛逛!

流线型的车头,乳白色的车身,点缀以红色和金色边线……轨博会上,中国中车的新型双层动车组绝对是“明星产品”,也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拍照和留影。该款动车组分上下两层,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可靠、准点舒适的技术优势。同时,乘客座椅采用法式软面材料,客室两端配备先进的乘客影音娱乐设施,十分舒适。

中国通号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轨博会上,中国通号展出了4款轨道交通车辆模型,既有为城市地面道路资源共享路权而推出的智能电力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也有能‘跨过高山、跨过大海’的跨座式单轨车,以及全球领先、国内独家的钢轮钢轨悬挂式单轨车。

列车自动化、智能监控、乘客高速上网……轨博会上,华为公司展示的数字城轨解决方案为未来轨道交通如何发展提供了无限想象的空间。据了解,目前华为公司已为全国20多座城市、50多条地铁线提供有线和无线通信以及中心服务器等产品和方案。

法国AREP设计集团是一家国际综合性设计公司,致力并专长于城市空间转型,其设计研究领域以公众交通空间为核心,涵盖交通枢纽与火车站、公共空间等。图为观展者通过VR技术体验交通枢纽站通行。

长沙磁浮快线展区,观展者争相通过VR技术体验驾驶磁浮列车,既新鲜又科技感十足。

长沙市鹏扬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为中国通号提供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沙盘展示,构建逼真的城市轨道交通整体实训环境。

相关专题:聚焦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