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特大电信诈骗案在涟源集中宣判 96人获刑

2018-11-15 18:3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胡盼盼 蒋程萌]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胡盼盼 蒋程萌)2018年11月14日、15日,“7.11特大电信诈骗案”第二批案件在涟源市法院集中公开宣判。涟源市人民检察院指派员额检察官出席法庭,96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7.11”电信诈骗案涉及数百余人,该案中的27件127人由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向涟源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经开庭审理,进入集中审判阶段。前不久宣判了22件31人,此次宣判是余下的5案96人。

2014年12月至2016年2月,涉案诈骗团伙先后在贵州成立商贸公司,假冒4G网络推广中心,利用软件收集被害人手机号码,通过语音短信群呼系统,向被害人群发赠送苹果6S手机和手机话费的语音诈骗短信,然后安排余某等话务员通过呼叫系统,人工逐个拨打被害人电话,诱骗被害人登记个人信息、以邮政发货、代收货款的方式向被害人索要499元或699元“个人所得税”实施诈骗。该案被涟源市公安机关于2016年7月11日正式立案,因此被称为“7.11特大电信诈骗案”。

“7.11”电信诈骗案不仅涉案人员多,作案窝点还横跨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受害人遍布全国,涉案金额巨大。2016年8月22日,湖南、贵州、广东等地的公安机关出动680多名警力,在贵阳、深圳、娄底、怀化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152人,冻结赃款、赃物价值130余万元,成功破获涉及全国多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千起。最终,127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其余25人因为犯罪情节轻微被免于起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