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28岁男子夜潜母校偷手机80余台 价值高达20余万元

2018-11-15 09:5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苏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夜潜母校偷手机80余台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今日,记者从衡阳市蒸湘区公安分局获悉,一奇葩校友潜入母校的宿舍频繁作案,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学弟学妹。

今年以来,蒸湘区某高校内屡屡发生学生手机被盗案,师生反映强烈,警方展开了巡防与布控。11月8日凌晨3时许,呆鹰岭派出所民警夜巡,发现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正在偷窥学生宿舍,行踪十分诡秘。见民警上前,男子警觉地迅速往另一方向逃跑了。警方立即调取学校监控,经过查寻比对,在18幢男生宿舍再次发现男子的活动轨迹。民警将该男子抓获,从其身上搜获偷窃手机1台,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讯,男子姓陈,今年28岁。2012年高校毕业,现暂住广州。为了摆脱经济困境,他想到了原来就读过的母校,利用自己人地两熟的优势,把偷盗的魔爪伸向了师弟师妹们。每次行动之前,陈某对自己的盗窃行动制订了周密计划,提前购好往返高铁票,作案得手后连夜离开衡阳返回广州。从2018年3月起,陈某先后20多次潜入自己的母校,专门盗窃学生手机,先后作案19起,盗得手机80余台,价值高达20余万元。

目前,陈某对其深夜窜至学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苏敏 实习生 李少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