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获中铁总公司批准

2018-11-15 09:20:10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编辑:金灵]
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贺陆军)11月14日,邵阳市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传来喜讯,我市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设计方案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省人民政府批准。

改扩建后站房鸟瞰效果图

北站房正立面效果图

为实施我市“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市委、市政府决定抓住怀邵衡铁路建设契机,对现有火车站站房进行较大规模的改扩建,改善广大市民出行条件。根据2017年5月市政府与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签订的《邵阳站站房扩建及铁路配套用地合作框架协议》,邵阳站改扩建工程项目为怀邵衡铁路Ι类变更,站房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采用高架线上式方案,线上候车面积达15000平方米。一期实施北站房(现有站房)改扩建,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

线上高架候车大厅效果图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怀邵衡铁路即将开通运营。怀邵衡铁路南起衡阳,中连邵阳,西至怀化,途经我市邵东、市区、邵阳县、隆回、洞口。因邵阳站改扩建在即,原进站通道,上站台的天桥不能到达怀邵衡站台,在邵阳站改扩建期间,旅客进站上车需从候车室至一站台,经现在的出站通道下行,从地下通道上行至怀邵衡站台,用时约20分钟。因此,特别提示广大市民,乘坐怀邵衡车次出行需提前30分钟到达火车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