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规划13处立体停车库 衡阳加快缓解城区“停车难”

2018-11-15 08:4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周璐 颜洪波] [编辑:金灵]
字体:【

7位党代表联名提建议

衡阳加快缓解城区“停车难”

3个多月时间里,首期规划的13处立体停车库,部分已建成并投入运营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璐 颜洪波)“解决‘停车难’,这事抓得好。现在市区停车方便多了。”11月13日上午,衡阳市华新开发区居民赵华开着私家车,穿过熙熙攘攘的街道,来到石鼓区青山街道办事,旁边有一个新建的立体停车库,他麻利地将车停进库里。

城区“停车难”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是衡阳市委、市政府采取得力措施的结果。

以前,衡阳市城区“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该市城区机动车登记保有量达19.2万辆,而停车位太少,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去年5月,衡阳市委组织开展党代表“三联一帮”活动,即市级领导党代表联系县处级干部党代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代表联系普通党代表,普通党代表联系社区党员群众,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活动中,“停车难”是市民向党代表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

今年8月,衡阳市党代表、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党组书记宁资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6名省、市党代表一起,向市委联名提出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增加车位供应量,提高存量车位利用率;新建建筑应合理规划车位与房屋套数的比例;倡导共享车位。

建议引起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他们当即要求有关部门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市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制订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并采取引进社会投资等方式,加快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首期规划建设先锋路、司前街等13处立体停车库。市交通投作为建设主体,总投资约1.4亿元,新建车位1万个。同时,增加人行道停车位数。今年计划在高新区等人口密度较大、人行道较宽的地区,新增停车位3000个。

衡阳市交通投负责人介绍,至11月上旬,该市首期规划的13处立体停车库,部分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余将加快建设,以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