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开福区:保证废水全部达标排放

2018-11-15 08:2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昨天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有居民投诉该区沙坪街道锦航机械厂生产作业时产生油漆味,对四周居民造成影响。该区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2个小时解决了问题。

今天,记者来到锦航机械厂。该厂地处郊外,四周山林坏绕,不属居民集中区,仅有沙坪村348号、349号两户人家。该工厂租用349号居民仓库,主要加工旋挖钻头配件,因需要对钢管零部件进行美化,在一间约8平方米的小屋里放置了10余桶油漆,并安装了一台气泵用于对相关配件喷涂作业。工厂负责人贺灿杰说,该厂于2013年开办,只有极个别零部件需要喷漆,所以就没有重视气味对周边居民影响的问题。昨天下午,他已在相关部门人员监督下进行处理,以后绝不会在居民房周边进行喷涂作业。

沙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科林说:“我们昨天13时许接到交办件,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一方面将油漆、气泵等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转移处置,另一方面切断了此处的电源,改变线路,从源头上保证不能恢复喷漆作业。”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