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天心区: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不扰民”

2018-11-15 08:2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我打算明天先把窗户封了,再加装隔音设备噪音,确保不扰民。废水等抽样检测结果出来后,有问题我一定整改。”11月14日下午,长沙浩宇洁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统贵向长沙市天心区有关部门执法人员,作出郑重承诺。

11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该区桂花坪街道桂花坪社区家具小区长沙浩宇洁具有限公司污水直排,夏天恶臭熏天,无隔音措施噪声扰民,锅炉燃烧颗粒烟雾缭绕,气味刺鼻,污染严重。天心区对此高度重视,有关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据查,长沙浩宇洁具有限公司所在地是工业片区,无居民小区。对于反映的噪声、水质、废气等问题,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索奥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测。水质和废气检测结果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出来。

11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噪声主要是餐具打包时与自动包装机碰撞产生的;废气实则为该厂房内使用的常压燃生物质热水热风锅炉产生的水蒸气;排出去的废水是经过沉淀、消毒,并通过废水处理设备过滤后排往储水池的,并无异味。

针对公司存在的噪声问题,天心区执法人员责令公司通过加装玻璃、隔音棉、隔音板等,进行降噪处理。同时,责令公司对作业现场进行清理,对餐厨垃圾进行规范处置,避免异味产生。如果水质、废气检测结果为超标,将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确保达标排放。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