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版“限货令”20日起实施 新增部分禁货或限货道路

2018-11-14 10:59: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哲]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新版“限货令”20日起实施

城区新增部分禁货或限货道路,货车司机勿闯禁通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哲)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规范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秩序,保障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11月20日零时起,长沙将实施新版“限货令”(即《关于市区部分区域及路段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与2015年发布的“限货令”相比,主要变化是“增加部分限货道路、东西向禁桥隧、南北向禁干道、重点区域强禁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民警张琳介绍,11月20日零时起,将对部分新增道路采取禁货限制措施。“一是东西向禁桥隧,即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在福元路大桥通行。二是南北向禁干道,即全天24小时禁止外籍货车在芙蓉路的北二环至雀园路路段、潇湘路的北二环至南二环路段通行。三是重点区域强禁行,即每日7时至22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在南二环、韶山路、湘府路、湘江路围合区域内通行(含边界道路);每日7时至24时,禁止外籍载货汽车,中型、重型本籍载货汽车在远大路、长瑯路、035县道、滨河路、京港澳高速围合区域内通行(含边界道路,京港澳高速、长瑯路、035县道除外);每日7时至22时,禁止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在学士路的含浦路至长韶娄高速路段、象嘴路的含浦路至云栖路路段通行。”张琳介绍,新版“限货令”将切断中心城区货运车辆的东西向连通,对外籍货运车辆通行的南北向干道采取禁行,引导车辆在外围的环线绕行,从根本上减少货车穿城而过的现象。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自行机械车、专项作业车、人力三轮车、人力车(俗称板车)在五一大道、湘江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湘江路浏阳河隧道、营盘路年嘉湖隧道、万家丽路高架桥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货车驾驶人应严格按照货车限行规定通行(货车类型的界定以行驶证为准),不要抱侥幸心理闯禁行驶。对于货车闯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处罚,驾驶证记3分。对于运输城市生产、生活急需品的车辆,可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办理通行证,办理完成后可持证在核定时间、线路行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