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公布:打造融城极核 创建美丽生态范本

2018-11-14 10:20: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聂映荣]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将南部片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典范,构建“融城极核、魅力绿心、智慧五谷、多彩南城”发展格局;打造融城交通枢纽等“一枢纽三中心”,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高起点布局发展信息智能产业、商务服务产业和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国际一流的美丽生态范本。近日,长沙市南部办公布《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借鉴雄安新区等地区先进规划理念,结合本地现实发展条件,明确了南部片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和部署。

《纲要》共分为七章,分别提出将坚持质量至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典范;坚持永续发展,构建高效和谐的新型空间格局;坚持三城一体,构筑长株潭协同发展的战略引擎;坚持面向未来,构建高端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共生共荣,打造国际一流的美丽生态范本;坚持民本优先,创造令人向往的城乡美好生活;坚持开放创新,建立保障有力的体制机制环境。

《纲要》既从上述多方面提出了该片区规划建设的理念和原则,也明确了各方面建设的部署框架。如在产业体系方面,《纲要》提出要构建“智慧五谷”产业发展格局,建设信息智能产业基地、高端商务服务基地、都市田园休闲基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标杆。在“构筑长株潭协同发展的战略引擎”方面,《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长株潭融城交通枢纽、长株潭公共服务中心、长株潭消费服务中心、长株潭生产服务中心。针对融城交通枢纽,《纲要》还提出了具体项目建设计划,如统筹建设湘江大道通湘潭、新韶山路通湘潭、黄兴大道通株洲、昭云大道等一批城际干道,推进轨道交通向株洲、湘潭拓展等。

据了解,在《纲要》的指导下,该片区概念规划将适时发布,相关专项规划工作正在启动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