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牢记历史 警钟长鸣”纪念“文夕大火”80周年活动

2018-11-14 10:07: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匡春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铭记历史 不忘使命

长沙举行“牢记历史 警钟长鸣”纪念“文夕大火”80周年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铭记历史,不忘使命;警钟长鸣,开创未来。昨日,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办举行以“牢记历史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纪念长沙“文夕大火”80周年活动。天心区幼幼学校数百名学生集体宣誓,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努力为长沙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天心区幼幼学校全体师生为在大火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并集体宣誓:“时刻提醒莫忘国耻,我们要万众一心,挑起振兴的责任,共筑美好的中国梦,建设富强新长沙。”长沙民俗专家、热播电视剧《长沙保卫战》的地方历史文化顾问顾庆丰,为天心区幼幼学校的师生们讲述“长沙抗战的血与火”。虽然经过“文夕大火”的历史磨难,但长沙发展的脚步并未停止,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长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长沙,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