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5条黑臭水体治理完工

2018-11-14 10:10:0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周玉婷 黄译萱]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黄译萱)“之前这里的水塘水面漂浮着不少垃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而如今通过治理,‘臭气熏天’的景象不再,我们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了。”11月9日,说起韶山市银田镇清溪国土所后塘的变化,附近的居民刘先生感受很深。

当天,我们站在银田镇清溪国土所后塘塘基上,蓝天、白云及两岸错落有致的树木花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宛若一幅动态油画。

据悉,相关部门分三步治理银田镇清溪国土所后塘: 2016年进行了清淤和塘边护砌等相关工作;2017年,在银田镇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的同时建设配套管网,对后塘的污染源头进行截流;2018年邀请专业生态种养殖公司在后塘种植生态净化水草。除了这三步外,相关部门还组织专业清污人员打捞塘内漂浮物,清理两侧垃圾、杂草,对水塘进行了清淤,做好防护,杜绝再次污染。同时,对银田国土所办公楼进行雨污分流,减少污水管网压力,并增加水塘的自流水。

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负责人介绍,按计划,今年湘潭市要完成湘潭县杨嘉桥镇寻笔港,湘乡市壶天镇壶天村黑皮塘、金石镇金石村特跃庄塘,韶山市银田镇清溪国土所后塘、韶山乡韶润村前思塘5个黑臭水体的治理。到目前为止,通过治理,5条黑臭水体都完成了从“黑、臭、差”到“水体清澈、岸边整洁”的华丽转身,水质得到显著提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