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震慑有力 湘西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稳中向好

2018-11-14 09:49:05 [来源:团结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李再兴)11月8日上午,州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州未发生重大食源性和药源性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全州食药监管系统深化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放管服”改革,严格按照法定要求规范食品药品市场准入管理,优化办事服务环境。州食药监局已完成177项权力清单、15项负面清单、63项责任清单的清理工作,行政审批事进、人进、权进“三进”全面到位,精简审批环节50%以上,缩短审批时间60%以上。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农贸市场以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小摊贩“三小”行业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2125家,监督落实问题整改423家次。强化技术监督,开展监督抽验和不合格品处置工作,共完成省抽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医疗器械抽样分别为251批次、2255批次、215批次、19批次,完成化妆品国抽30批次,并按照规定要求落实了不合格品处置工作。加大药品不良反应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工作力度,共报告药品不良反应1893份,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749份,报告药物滥用行为监测报告598份,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同时,还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护源”“护苗”“护老”“护游”和网络食品安全“清网”“一桌餐”“私房菜”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四品一械”违法违规案件205件,其中查办重大案件1件,查办食品、保健食品类案件152件,药品类案件30件,医疗器械案件16件,化妆品案件7件,有力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