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毁绿?是环湖绿道建配套

2018-11-14 09:42:0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1月13日,长沙梅溪湖环湖路,靠湖边的草坪被用来修建驿站。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梅溪湖环湖路旁有许多绿化植被,11月13日,家住梅溪湖金茂府小区的居民史先生反映,小区南门对面环湖路靠湖边100多平方米的绿化草坪被人掀掉,准备盖房子。史先生说,对方毁绿后,立即打桩,疑是修房牟利。

当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金茂府小区南门看到,南门前面的环湖路有两处围挡工地,靠东的工地围挡外面张贴了“长沙市岳麓区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注明是环湖路与连湖一路交会处西南角景观平台部分人行道,因基建占用共计294平方米。工地并未打桩施工,里面堆了一些直径很大的铁管。靠西的一个工地上,10名施工员正在做事。地上堆放了6捆钢筋,有人在扎钢筋,绿化草皮已被掀,露出黄色泥巴,挖了很多桩位孔。

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环湖绿道的一个配套,驿站包括公厕、环卫工人休息室,建筑占地将近80平方米,包括附属自行车停车场。

该技术人员说,这里的规划归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局审批。今年6月,长沙市住建委对梅溪湖片区造绿大行动城乡绿道改造工程施工图进行了备案。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