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破获系列跨省网络贩枪案 查获网络涉枪线索200余条

2018-11-14 09:41: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苏敏]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衡阳讯 近日,在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的支持下,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历时四个月辗转六个省,破获以沈某为首的系列跨省网络贩枪案,抓获嫌疑人12名,查获网络涉枪线索200余条。

今年4月,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网上有多个枪支交流群涉嫌非法买卖枪支配件,其中沈某在网络上贩枪交易量大、涉及人数多。刑侦支队将该线索移交蒸湘分局开展专案侦查。经查实,嫌疑人沈某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寻找购买枪支配件的买家,收到货款后将物流信息提供给上线发货,从中赚取差价牟利。

专案民警综合运用联合作战模式,查清了以沈某为核心的多层次、跨省市的贩枪网络,对贩、购枪支零配件的100余条物流信息逐一排查到位。7月开始,分局从各所队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广东、江苏、张家界、邵阳等地,相继抓获12名嫌疑人,收缴火药枪1支、气枪12支、飞镖发射器1把、瞄准镜1个、管制刀具2把及子弹400余粒,斩断了一条跨省市的黑枪交易地下产业链。目前,沈某等7人已被刑事拘留,刘某等3人被治安处罚,该案在进一步深挖中。

潇湘晨报记者宋凯欣通讯员苏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