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过桥遭小车低速“尬车” 交警已传唤小车驾驶员

2018-11-14 09:38: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公交过桥遭小车低速“尬车”

晚上过银盆岭大桥花了20多分钟,交警已传唤小车驾驶员

11月11日晚9时许,乘坐907路公交车的一些乘客感觉到,在车流量不算大的晚上,公交车却在银盆岭大桥上开得格外缓慢。走到车前部看见,在公交车不远处的前方,一台沃尔沃小车正龟速行驶,并且有“公交去哪道我就去哪道”的架势。乘客们意识到,可能是被人恶意“尬车”了。

小车“故意”挡在前面缓慢行驶

907路公交驾驶员徐新南介绍,当时车从新河站开往银盆岭大桥西站,“上桥时我们都在匝道排队,突然一台小车逆行想插队”。徐新南回忆,上桥处有个Y字型岔道,“它从左边车道想转到我们道上来,但我往前面挪了一点,没有让它插队”。上桥后,这台车开始了自己的“报复”行为。根据907车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907路公交车行驶在左车道,突然一台小车从右侧车道实线变道开到公交车前,行驶了很短一段距离后,突然有个急剧减速的动作,之后便一直保持在十几码,甚至是个位数的速度缓慢行驶。“我在桥上试着换了几次道,但小车每次也会变道挡在前面。”徐新南称,这时他已意识到前车“是故意的”,只好一路缓慢跟在后面。

看着其他车辆从身旁开过,不少乘客开始意识到不正常,并拍摄了视频。车子行至银盆岭大桥西,在公交准备停站时,沃尔沃小车直接停在了公交车道旁的机动车道。“×你×!”小车驾驶员对着公交车方向骂了一句脏话。

交警已传唤小车驾驶员

有些愤怒的乘客下车欲与其沟通,司机却摇上了车窗。不一会儿,另一台907也到站,小车驾驶员离开,未当场做出过激行动。

最终,在车流量不大的晚上,这台907公交车过银盆岭大桥所用时间花了20多分钟。“这台车迟到了,晚了将近半个小时。”据悉,这是徐新南当晚驾驶的最后一班车。

事后徐新南拨打了110报警,但在警方到达现场前小车已离开。12日下午,长沙开福交警大队民警联系上了这台沃尔沃小车的车主杨先生,他承认了视频中自己故意挡道,不让公交车通行的事实,同时又称是因为遭公交别车,险酿事故。

开福交警称,据初步了解,杨先生在整起事件中已涉嫌实线变道、逆行、在公交车站违停三项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通过单一路口或者狭窄路口时,车辆应该依次通行。对于小车驾驶员不让公交车正常通行的系列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会以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处罚。

记者获悉,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已介入调查,13日下午已传唤小车驾驶员。据悉,其相关行为可能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