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余元扶贫项目资金“趴窝” 桂阳3名镇村干部被问责

2018-11-14 09:3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庆 颜石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庆 记者 颜石敦)11月12日,桂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县流峰镇桃源村16.5万元扶贫项目资金“趴窝”,没有发挥应有作用,何德红、李智华、赵石文等3名镇村干部被问责。

2016年5月,流峰镇桃源村党支部书记赵石文没有征求群众意见,只对本组贫困户简单了解情况后,“拍板”发展生猪养殖和种植项目,并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政府进行了申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县水利局工会主席何德红,流峰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智华,只与村干部简单交流意见后,没有作进一步调研,盲目将桃源村生猪养殖和种植项目报县扶贫办。

项目获批后,因桃源村贫困户中新修桃源水库移民搬迁较多,生猪养殖和种植项目无法实施,导致16.5万元扶贫项目资金滞留在流峰镇经管站账户。何德红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李智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赵石文负有直接责任,分别受到书面检查问责、通报问责、诫勉谈话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