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来怀考察 芷江师范有望升格湖湘师专

2018-11-14 09:20:46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姚晓伟] [编辑:金灵]
字体:【

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来怀考察

评估芷师升格新建湖湘师专工作

彭国甫夏智伦参加 雷绍业介绍筹建情况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率领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怀,就我市新建湖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考察评估。市委书记彭国甫出席情况汇报会、反馈会并参加实地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主任委员、专家组组长申纪云,市领导邹文辉、张扬平、王行水、欧阳明、邓小建参加。

考察评估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考察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建设等情况。

在反馈考察评估意见时,申纪云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新建湖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的成绩。他说,整个申报工作认识水平高、建设力度大、办学基础好,充分体现了怀化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完善学校发展规划、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力度。

彭国甫指出,省委、省政府把芷江师范升格纳入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的“十三五”规划,多次组织领导、专家莅临怀化检查指导,体现了对怀化的厚爱关心与支持。彭国甫强调,大学是一个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是一座城市品质活力生机的动力源,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芷江师范升格新建湖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怀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科教强省”战略的有效途径,是加快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的现实选择,是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是推动怀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和重要抓手。我们将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强烈责任、关键举措把芷江师范升专工作抓好抓实,认真研究落实专家评估组这次评估的意见和建议,使之转换为发展动力、沉淀为办学理念、提升为办学品质。

雷绍业在介绍筹建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芷江师范学校升格新建湖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不断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师资队伍、附属学校和专业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下阶段,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建设成为大湘西乃至五省边区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教育人才孵化基地和基础教育科学研究高地。(本报记者 姚晓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