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1起违规接受“一桌餐”宴请、收受红包礼金典型案例

2018-11-14 09:14:50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通报1起违规接受“一桌餐”宴请、收受红包礼金典型案例

长沙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4.20”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规出入“一桌餐”场所接受宴请等问题从严查处,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18年5月至9月,长沙市望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跃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刘勇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先后9次出入“一桌餐”场所进行豪吃海喝,餐费金额共计18524元。2018年端午节前,管理服务对象周小刚以拜节的名义,送给苏跃宇2000元红包;2018年中秋节期间,刘勇以拜节的名义,送给苏跃宇高档白酒两瓶、“和天下”香烟一条及2000元红包,苏跃宇均予以收下,未及时退还或上缴。苏跃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望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涉案人员另行处理。

(长沙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