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白杨坡地下过街通道开建 预计明年元宵节完工

2018-11-14 09:11:34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赵芸]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赵芸)明年元宵节,白杨坡小学的孩子们就能走地下通道自由过街,再也不用与车辆抢行。11月12日,记者从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由该公司承建的白杨坡地下过街通道已经开建,现已基本完成基坑、土方开挖,下一步将进入主通道开挖顶进阶段。

白杨坡小学人行地下通道是岳阳市中心城区“治堵保畅”道路微循环的组成部分,位于金鹗中路、白杨坡小学大门东侧,呈南北走向,与金鹗中路正交,北接岳阳市委机关大院,南连白杨坡小学和市十四中。按照规划,通道全长51.54米,净宽6.7米,净高3.8米,主通道结构为盾构顶进涵,出入口楼梯净宽3.5米,坡度比为1:2,西侧出入口设置无障碍电梯,总投资约2700万元。

“这个项目对于缓解岳阳大道道路拥堵,守护过往行人生命安全意义重大。”岳阳建工集团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岳阳大道是岳阳城区交通的重要道路,车流量较大。行人过马路时,因为直行车辆较多,经常会出现行人被困在道路中央的情况。地下通道启用后,不仅能保障行人安全,同时还能提升行车速度。

地下通道项目预计明年元宵节前后完成。它采用整体装配式建造,采用桥式盾构法顶进、管棚加固路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其中主通道中段(41.2米)以桥式盾构法在车行道下分6节顶进施工,施工过程中不影响地上路面交通通行,同时,露天预制也能更好保证结构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