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当好湘滋友谊“代言人”——访平和堂会长、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原平和

2018-11-14 07:1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黄礼] [编辑:潘华]
字体:【

夏原平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黄礼

“平和堂跟湖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直是湖南与滋贺友谊的‘代言人’,同时也在湖南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这20年来,平和堂能在湖南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感谢湖南人民的大力支持。”11月12日,跟团来湘参加“湘滋结好35周年”系列活动的日本平和堂会长、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原平和,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湖南和滋贺友城交流合作的结晶,平和堂衷心希望两地的友谊能够代代相传,愿为湖南人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继续当好湘滋友谊“代言人”。

“这个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人民变得越来越富裕,个人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从1995年起,几乎每年都会来湖南的夏原平和见证了长沙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

1998年11月,平和堂把日本“顾客第一”的服务理念和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带到了湖南,赢得顾客的喜爱和支持,并逐步成为长沙乃至湖南省最受欢迎的百货品牌之一。

“自从平和堂在长沙开店以来,长沙商场的便利程度,购物体验的愉悦度,都有很大提高,能够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商场也越来越多了。”夏原平和介绍说,20年来,平和堂跟湖南结下了深厚情谊,一直是湖南与滋贺友谊的“代言人”,同时也在湖南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目前在湖南,不少百货商店都有自己的网上商店。这种网上商店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便利的购物体验。”夏原平和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学习灵活运用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来提供更多不一样的、更便利的服务。在未来,他希望通过不断学习,不断为湖南人民提高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

对于湘企该如何更好地走出去,融入世界经济大潮,夏原平和同样有着自己的看法:差异化竞争,做好优势产业。

“湖南企业要想进军日本市场的话,可以从线上服务、IT产业、移动通信业、互联网产业等方面进行突破。这样成功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夏原平和以日本为例,建议想要走出去的湖南企业,应瞄准日本目前发展相对较慢的领域,做到差异化竞争,最终赢得市场。

“日本方面也非常期待这样的企业过来。”夏原平和介绍说,比如在支付领域,目前日本现金支付还是主流,像信用卡支付、手机移动支付等类型的无现金支付只占10%左右。今后,这方面的肯定会有较大发展。对此,他建议,湖南在这方面有一定基础和优势的企业应当抓住机遇,认真考虑日本市场。

此外,在夏原平和看来,湖南企业要想更好地走出去,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做强做足自己的优势产业,并将其利用好。他认为,湖南目前已经发展起来了像工程机械、电子信息产业等不少领先的现代制造业,形成了较强的产业优势,也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未来,湖南应该立足好自己的优势,继续将这些产业做强做大,稳步走出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