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挖出一窝“土耗子” 3名国土站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

2018-11-13 17:23: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江监宣)“如果纪委不查出来,那我们老百姓只能吃哑巴亏了!”11月13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南峰山村村民廖石良气愤地说。日前,江永县纪委对3名国土站长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的处理全县通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通报显示,周晓春、欧阳校斌、周丽文此前分别担任千家峒瑶族乡、松柏瑶族乡、桃川镇国土资源规划管理站站长,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为村民办理宅基地建设用地审批过程中,以办证费、代办费、辛苦费等名义违规向村民收取费用,涉及4个乡镇50户农户共计涉案金额6万余元。其中:周晓春违反农村建设用地收费标准、收受代办费等共计8690元,并接受请吃,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违规批建房屋占用农田936.8平方米,受到免职处理、留党察看一年、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欧阳校斌以办证费、代办费等名义,谋取不正当利益28780元,欧阳校斌受到撤职处分、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并降低两级薪级工资。周丽文以办证费、代办费等名义,谋取不正当利益20820元,周丽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及撤职处分、降低一个岗位等级。据悉,以上涉案资金已全部追缴、退还村民。

目前,江永县纪委监委3个专案小组,正在对全县112个村(社区)农村宅基地建设用地审批情况进行“地毯式”清查,深挖潜藏在老百姓身边的“土耗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据了解,江永县围绕全县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聚焦扶贫领域容易发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零容忍”。今年1—10月,共发现和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84件,处理处分173人,其中组织处理133人、党纪政务处分4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追缴违纪资金119.5193万余元,退还群众资金42.1143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