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关怀团”走进澳大利亚 为侨胞开展讲座

2018-11-13 10:35: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刘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中医关怀团”走进澳大利亚

6名中医专家为在澳侨胞开展免费健康咨询500余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刘丛)11月4日至11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医关怀团”到访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三地,为当地侨胞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讲解中医健康养生常识等,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此次湖南“中医关怀团”由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6名中医专家组成,为在澳侨胞共开展免费健康咨询500余人次,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办了3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讲座,传授中医药养生知识,与当地中医同业者交流,研讨和切磋中医医术等。代表团一行专程拜会了维省湖南同乡会、悉尼湖南同乡会和昆士兰湖南同乡会,与老乡们亲切交流。

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徐杰总领事会见代表团时表示,非常感谢国侨办以“为侨服务”为宗旨开展的中医关怀计划,此次湖南派出6名优秀中医专家访澳,为当地侨胞带来了祖国的温暖与关心,侨胞预约咨询人数非常踊跃,希望通过此次中医关怀活动,促进中澳间医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