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后“补”炸鸡致并发症 “吃哪补哪”不可轻信

2018-11-13 09:46: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雯芳 姚瑶]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不少人对“吃哪补哪”的说法深信不疑,甚至手术后也大吃特吃。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收治了一名摔伤患者,骨科手术后补了不少炸鸡骨头,结果出现了一系列术后并发症。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骨伤二科专家介绍,骨科手术后最好吃清淡、易消化、高蛋白的食物,而不是“吃哪补哪”。

据介绍,患者姓马,近日因从高处坠落不慎摔伤,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骨伤二科住院。因为不习惯医院的配菜,他屡次拒绝订餐,而且总是根据自己的喜好点外卖,KFC是他的首选,还总是笑着说“吃哪补哪”。一段时间后,出现了腹胀、便秘、上火等一系列症状。

“肉骨头或者骨头汤并不是越多越好。一些人认为,吃哪补哪,所以在骨折后多吃肉骨头,可以让骨折尽快愈合。其实不是,据调查,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一定能早期愈合,反而可能使骨折愈合时间推迟。”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骨伤二科专家提醒。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通讯员姚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