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本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兴湘集团将增资中南大学粉冶中心

2018-11-13 07:0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刘湘波] [编辑:潘华]
字体:【

国有资本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兴湘集团将增资中南大学粉冶中心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湘波)今天,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与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资公司”)及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粉冶中心”)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兴湘集团将对粉冶中心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兴湘集团将持有粉冶中心51%的股权,中资公司将持有粉冶中心49%的股权。

据了解,粉冶中心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领衔的专家团队和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研发能力强、可转化成果多;粉冶中心旗下的博云新材是我省新材料和军民融合产业的标志性企业,正参与C919大飞机等航空、航天领域国家重大装备制造。兴湘集团是湖南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要通过发展股权运营、基金投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四个方面的业务,服务于全省经济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需要。

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认为,兴湘集团增资扩股粉冶中心是一次强强联合、多方共赢的合作,意义重大,将国有资本直接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有利于我省实体经济的发展;兴湘集团通过向粉冶中心输入资本、经营、管理,可加快粉冶中心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

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表示,兴湘集团将与粉冶中心、中资公司一道,尽快完成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报批程序、签署正式增资协议,尽早完成股权交割;各方合力将粉冶中心打造成为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新材料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兴湘集团增资扩股粉冶中心项目打造成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