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将迎首次测评

2018-11-12 10:56:06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唐海强]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唐海强)11月9日下午,记者从2018年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上获悉,11月下旬,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中央文明委测评组的第一次测评。市创建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5月9日,我市再次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军号,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创建这个“一号工程”,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据悉,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所调整,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了对标攻坚时期。市创建办要求,各个城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精神,对照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明确责任抓紧整改落实,铆足干劲做好资料申报、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标准,以优异的成绩、文明的形象打好迎接测评第一仗,为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