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双11”成交额、订单量再创新高 快递方式进一步丰富

2018-11-12 10:11:2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8“双11”成交额、订单量再创新高,快递方式进一步丰富

快件坐上“复兴号”向你奔来

←今年“双11”期间,首次在京广高铁长沙、北京两地间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设置“京湘专用车厢”。长沙晚报通讯员 唐小平 摄

←今年“双11”期间,首次在京广高铁长沙、北京两地间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设置“京湘专用车厢”。长沙晚报通讯员 唐小平 摄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不出所料,2018年电商“双11”成交额再创新高;出乎意料,连“复兴号”高铁列车也来助力“双11”。说不定,你的快递正坐着时速300多公里的“复兴号”朝你狂奔而来。

湖南16个小时接近去年成交额 快递处理量同比增加500万件

2分05秒突破100亿元!1小时47分26秒突破1000亿元!仅15小时49分39秒就打破去年天猫“双11”全天1682亿元的成交额!从昨日零时开始,天猫“双11”不断刷新着历史数据。截至昨日16时,天猫“双11”湖南地区成交额达到59.5亿元,而去年湖南当天全天的成交额为59.96亿元。

京东方面,11月1日至10日晚10时56分累计下单金额破千亿元,至11日上午9时36分累计下单金额超越去年纪录,至11日14时达1354亿元。其中,湖南地区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15位,长沙市和长沙县分别是湖南消费实力最强的市和县。

订单量也随之猛增。仅用16小时48分,天猫“双11”订单量就破8.12亿件,超过去年“双11”全天物流订单。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18.7亿件的新量级,创近十年来的最高点。其中,湖南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23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00万件,预计快递量在11月11日至16日出现旺季峰值,其中收件峰值在11月12日,派件峰值在11月16日。

首次在“复兴号”设专用车厢 每日开122趟动车助力“双11”

物流快递进一步升级,除了传统快递、电商自建快递大力推进智能物流的使用,铁路部门也首次在“复兴号”高铁列车设置专用车厢,为“双11”助力。

中铁快运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在京广高铁长沙、北京两地间的G83次、G506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设置“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北京和长沙两地间高铁快运电商货物快速直达,成功探索高铁快运运输组织新模式。“京湘专用车厢”从11月10日开始启用,连续10天,每天可在13个小时内往返京湘两地。

11月10日15时05分,记者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该站始发的G506次“复兴号”高铁列车2号车厢里没有一个旅客,整齐地码放着160个蓝色的快件箱,这是全国首个铁路专用快递车厢。首次启用的“复兴号”专用车厢,可以使一列高铁列车快件的运输能力从500公斤提高至5吨,首批货物以鞋服、电子产品为主,统一装在蓝色的快件箱内。此外,一个专用车厢的装卸任务将确保在20分钟内完成,不会影响高铁列车的正点发车。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月11日至20日,广铁集团“双11”高铁快运将每日开行122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主要有广州南至长沙南等方向,深圳北至长沙南等方向,长沙南至合肥南、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预计今年“双11”期间,广铁集团高铁快运共运送快件28700件,总运量达1985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