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坠入水库并发生翻转 多方紧急救援

2018-11-12 09:55: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多方紧急救援落水越野车

越野车坠入水库并发生翻转,车上两人不幸身亡

11月10日晚,宁乡市夏铎铺镇凤桥社区三组,坠入水库的越野车被打捞出来。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11月10日晚上6点多,一男一女驱车前往宁乡市龙凤山附近某山庄,在快要到达某山庄时,车子转弯不慎翻入水库,朋友及附近居民获悉后马上报警。但由于车辆是翻入水库的,现场情况复杂,车内乘客和司机被营救出来时已不幸身亡。

据目击者何女士介绍,事发地被当地人称龙凤山村山塘水库,位于省道208线附近,出事的是一辆白色越野车,车上有一男一女。

“上面有一个农家乐饭店,距离出事的地方30米左右,马路很宽。车辆坠入水库后,发生了翻转。”何女士说,车辆坠落的地方靠近水库边,水不是很深,事发后,附近居民赶紧下水去救,但一时无法将车辆翻转。

“车辆是宁乡流沙河那边的,车上一男一女,女的出生于1986年,最开始,车辆是侧翻状态,整台车没入水中,驾驶室朝水底,可以看到上面的副驾驶室,”当地凤桥社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晚上6时56分,有群众看到越野车掉到了水库,立即拨打了110和119以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电话,闻讯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随后,来了一辆消防车,由于事发路段无路灯,漆黑一片,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后,消防队员在现场发电照明,帮助营救。接着,有2名消防队员下水,其他热心群众也下水救援。晚上8时20分左右,消防车使用随车吊将车吊了起来,大家将男司机救出来,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而女乘客,也没有生命体征。

据悉,车内身亡的男子姓侯,而女子身份暂不明。

据当地镇政府通报:11月10日晚上6时56分,接群众报警,一白色越野车(湘AE×××2)坠入夏铎铺镇凤桥社区三组冷水崖塘。镇政府、交警大队、派出所、蓝天救援队、凤桥社区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车内2人,一男一女,三四十岁左右,已确认死亡。死者信息待由交警大队重案组确认。晚上8时45分死者已拖往市殡仪馆。

目前,具体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提醒

可用安全带卡扣砸窗逃生

据悉,水库最深的地方达二三十米,越野车落水地点距离岸边大约四五米。参与救援的长沙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宁乡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魏海兵告诉记者,“(车子)落水的地方深约4米,再往前就深达一二十米。”他说,当时车辆是侧翻落水,估计驾驶员和乘客都晕了。

如果在清醒状态下如何逃生?魏海兵说,现场情况两人都是系了安全带,在没有救生锤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用安全带上的卡扣砸窗逃生,“卡扣一般的人不会用,其实用好力度完全可以砸碎玻璃。”魏海兵说。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