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见老人摔伤赶紧上前扶起照料:有人摔倒受伤怎可不扶?

2018-11-12 09:39: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出警归来路上,消防员王超军见老人摔伤赶紧上前扶起照料,他说——

“有人摔倒受伤,怎可不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下午,天心区消防大队劳动路中队消防员出警归来,在省儿童医院门口见到一位老人摔倒。“她的嘴角边有血迹,离她不远处也有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见此情况,消防员王超军和陈奎羽急忙跳下消防车,上前查看。

“老人家,您怎么了?怎么受的伤,严不严重?”王超军上前关切地询问。老人身边不远处,有一个买菜的袋子,还有一个崭新的炒锅,应该是刚刚购物回来。旁边有几名路人,大家也十分关心老人的伤情,但不知她哪里受伤,不敢贸然施救。

原来,由于当天下雨路滑,老人在回家路上不慎摔了一跤。“她应该是磕到了嘴角和牙齿部位,所以吐了一些血。”王超军了解情况后,将老人慢慢扶到旁边的台阶上,并向周边群众借来卫生纸,为老人擦净嘴角遗留的血迹。随后,王超军向老人要来了她女儿的手机号码,与其取得联系。

“要不要我们帮忙拨打120叫医生来?”王超军询问。“我就住在附近,马上过来。我和丈夫都是医生,我们来送她去医院。”老人的女儿说。十几分钟后,她匆匆赶到。“我母亲有尿毒症,幸好你们及时联系了我们。感谢你们扶起她还照顾她。”老人的女儿从包里拿出几张百元钞票,向消防员表示感谢。“这可不行!我们救人是应该的!”将老人交给她的女儿后,王超军和陈奎羽回到消防车上,返回中队。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超军告诉记者,当时下车救助老人完全是出于本能,根本没有想其他的。“有人摔倒受伤,怎么可以不扶?”他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