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冷空气在路上,未来一周雨日多

2018-11-12 09:3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两波冷空气在路上,未来一周雨日多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 进入11月以来,湖南一直多阴雨,天阴沉沉的,阳光几乎看不见,这个周末在雨中度过,未来一周同样如此。而且,12日-13日和16日-18日,我省还将迎来两次冷空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天多,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12日和14日-16日。

11月12日,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大雨,13日小雨为主,南部局地中雨,14日湘西、湘中降雨加强。气温方面,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12日-13日及16日-18日,气温低迷、体感湿冷。其中,12日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1℃-13℃。

其实,不只雨水席卷湖南,就连高低温都双双坠入谷底。湿淋淋、低迷气温,走在冷风中,感觉像掉进冰窟窿。

受冷空气影响,早在11月7日,海拔1500余米的张家界天门山山顶气温已低至0℃左右,伴随着雨水和大风,出现漫山遍野的雾凇景观,迎来立冬的首场雾凇,比去年提前了13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偏多,雨天路滑,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另外,冷空气较活跃,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