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10月份空气质量达标率80.6% 韶山最好

2018-11-12 09:17: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11月8日,市环保局科技科对外通报了10月份湘潭市环境质量情况,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0.6%,较上月下降了6.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2个百分点。

10月份,湘潭市空气质量4天为优,21天为良,5天为轻度污染,1天中度污染。日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的有14天。1—10月湘潭城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率为81.5%,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0个百分点,优良天数相比持平。

湘潭市参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统计的8个县(市)区和园区中,上个月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雨湖区、湘潭经开区、岳塘区、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其中,韶山市10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1%,昭山示范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0.6%。

水环境质量的地表水水质方面,全市4个主要江河交界断面中,Ⅱ类水质断面2个,Ⅲ类水质断面2个。与上年同期(或上月)相比,3个断面水质保持稳定,1个断面水质下降。本月,湘潭市2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均达到2018年水质目标。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10月,全市共对5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监测,5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按照水质类别进行统计,5个水源地均达到了Ⅱ类水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