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 两岸青少年共话“一家亲”

2018-11-12 08:2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蒋映群 王梅芳 唐玉燕]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蒋映群 王梅芳 唐玉燕 )“回到台湾后,我把在永州零陵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亲朋好友,很多台湾学生表示要到大陆来增长见识。”日前,台湾彰化女子高级中学学生黄郁茹给在永州零陵区结对的朋友发来短信。通过文化交流活动,永州和台湾两地青少年建立联系,互动交流成为常态。

日前,永州市台办、湖南科技学院和零陵区台办共同举办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组织来自宝岛台湾的27名青少年与永州25名青少年互动结对,开展文化交流。参访中,52名永台青少年代表现场聆听柳宗元的生平趣事和文学成就,亲身感受永州女书文字和瑶族舞蹈的神奇魅力,现场体验永州长鼓舞,实地观摩美丽乡村建设。

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自2017年来,永州市零陵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多次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家和万事兴,台湾永州媳妇娘家行文化交流活动”“品读永州”文化交流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了两地同胞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认同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