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2018-11-11 14:0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李杰)今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组织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目前,常德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周德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从严从实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常德落地生根。

周德睿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上讲话。

自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常德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对照反馈交办清单,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截止11月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常德市累计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5件,重点件3件。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水、噪声、生态、土壤及其他污染,按地区分布为汉寿县7件、桃源县6件、临澧县7件、澧县4件、石门县3件、津市市2件、安乡县5件、市国资委1件。常德市迅速办理、迅速反馈。督查以来,常德市共问责135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现场。

为确保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交出圆满答卷,周德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他指出,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是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的需要、是回应群众诉求的需要、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是吸取血的教训的应有之举。周德睿强调,落实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不仅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的整改,还要抓好重点、敏感问题的整改,尤其是要办全力以赴办好群众来信来访反应的问题。他要求全市上下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合力,坚决杜绝假做、假改。周德睿最后指出,落实督察整改将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执法监督,严格落实社会共同责任和纪律检查责任。

会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通报。为确保全市顺利通过“回头看”检查验收,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意识,增强督察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全力配合整改,各自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一个一个问题解决。涂碧波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宣传造势,加快督办问责,确保全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