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K垂直马拉松赛开赛 600人参与“云端挑战”

2018-11-11 12:1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潘文秀] [编辑:刘茜]
字体:【

选手们在起点排队,陆续开始登攀新湖南大厦。傅聪 摄

部分参赛选手们走到了53楼,即将到达终点。傅聪 摄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 潘文秀)有人在双十一忙着“剁手”,有人却在这一天忙着爬楼。今日,由新湖南大厦承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之2018TK垂直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赛事吸引了600名专业垂马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与,共同征战54层248米的高度。最终,男子组冠军被陈定心获得,他仅用时8分11秒,范心仪以10分07秒的成绩拿下女子组冠军,团体冠军则由省妇幼队摘得。

区别于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各类马拉松赛事,垂直马拉松需要选手有较强的心肺和腿部肌肉力量,再加之赛事形式新颖,备受跑友们的青睐。本次赛事以“向上吧,新湖南”为主题,旨在为延续全民运动会“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主题思路,激发广大城市健身爱好者不停挑战、不断向上、永不服输的运动热情,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

赛前,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全场参赛选手进行热身运动。一声鸣枪声响后,选手们相继以每隔10秒发跑1人的频率陆续发跑,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选手们慢慢地向顶楼攀登。

男子组冠军陈定心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此次夺冠有点意外,平时每天都会跑个10公里,但参加垂直马拉松活动并不多,今天的比赛更具挑战性。“和在平地跑道跑步相比,垂直跑相对而言对心率的要求更高。”他还透露,称自己曾取得过今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半马第8名的好成绩。

一场高达248米,总计1272级台阶的“云端挑战”就此落幕。“垂直马拉松是世界上最环保、健康的都市运动方式。”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表示,新湖南大厦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和标志性文化产业工程项目,正成为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正成为湖南日报社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势必将引领湖湘文化金融新格局。

据悉,2018TK垂直马拉松赛接下来还将在国金中心等长沙地标建筑上演。本次比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承办,湖南日报社、湖南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日报传媒中心有限公司、华盟体育有限公司执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