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车队中载新人的婚车涉嫌违法 交警跟随等送完新人才查处

2018-11-11 11:29: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编辑:刘茜]
字体:【

婚礼车队中载新人的婚车涉嫌违法

交警一直跟随,等送完新人才查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昨日早上,长沙交警接到市民视频举报,称在北二环上发现有数台豪华婚庆车辆频繁变道行驶。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接警后,迅速对这一警情进行视频导踪,并派出民警在相关路段巡查。

“我们在西二环桐梓坡路段附近发现,该车队中有一台号牌为粤BZ**17的黑色玛莎拉蒂小车号牌有异,该车是一台载着新人的婚车。”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王继红介绍,为了不影响新人婚礼正常举行,机动大队民警一直跟随,随车行驶50公里至望城区铜官镇新华联丽景大酒店门口。等送亲车队结束相关仪式后,民警对该车依法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该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架号有改动痕迹。驾驶人谭某表示,他本人不是该车车主,车是朋友的,他今天作为婚礼的伴郎,只是代劳开一下车。“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和罚款3500元处罚。如果车辆号牌通过鉴定系伪造,驾驶人还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的严厉处罚。”王继红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即便是迎亲车也不能例外。交警部门提醒,喜庆活动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迎亲车遮挡车号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外,部分豪华婚庆车辆实际上为走私车辆或应报废的车辆,为躲避交警部门检查就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甚至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新人及家属选择使用婚庆车辆时,应提高警惕,远离违法车辆,以免影响婚礼正常进行;驾驶婚庆车辆的驾驶人也应自觉守法,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